阿涛

  1. 像面对山林以后的焦土

    捧着一杯水

    越浇越生出了怅然

    仅仅是点滴的

    感到该去培植自己的河流

    想她荡漾过我灵魂的偶然之间

    你我或许能看见


    我愿有所方兴未艾

    每一天有一个初学者

    咿呀的蹒跚学步

    走在人来人往的孤独间

    放眼望去的多半割舍

    只留顽固不已的

    攥着他的风筝


    说不清是什么使然

    长出了沉重又充沛的心肺

    仿佛除了我

    还有哈尔的城堡在体内

    从萌芽脆弱的

    生长出一种挥之不去的色彩

    若许时而的苍蓝


    愿意执着吗

    当感叹除了这世界和我

    别无他物

    层云间若有眼睛得以望远

    远方人都到了何处

    还有怎样的悲伤等待我们

    让生命

    得以破土而出


     

    日记生活文字感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