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涛

  1.  2

     

    南瓜是南瓜

    无人理解的体验,就是孤独边缘的伫立了吧。

    这样的体验中,你最终会发现,无法理解是常态,所以才把有一人理解显得如此让人落泪。

    也是当你走遍了一些路,读过了许多书,经历过世界真正的几个模样后,你才敢有本事确认傻逼的不是自己,而是世界遍地都是一本正经的傻逼。他们要是连起来,你看到的不是星座,你看到的是粘稠到窒息的渔网。

    那个过程中,我求取过某人的认同,失落于过朋友的无知,挣扎在独行和融合的街口,而最终,弄清了,这不是我与他或她,我与身边人或书,我与这个圈子或这片土地的关系,而是,仅仅是我与世界,关系如此。这就是真实中的关系。

    读懂了真实,也就不再追逐在虚假的共同。也就不再执着在用融入团体去打压孤独。因为孤独的你,灵魂才泛出照见世界的光芒和锋利,就好像创造之泉,只会在无声处突然奔涌出新生,孤独的苦与畅快,智慧就在这调和里行走。

    对于人,你也不再那么容易失落于他或她看不见一个世界。因为能一起看见的 叫有缘人。这就是要缘分拿来干什么了。

    白菜,萝卜,和茄子都那样说,但南瓜不那么想。所以南瓜是南瓜,不用是别的。



    Oct 30, 2016

     

    日记生活文字记录

     

    评论
    热度(2)